夏枯草煲猪肉 护肝降压的美食

  大家对于夏枯草都非常了解了吧,我们在前面几篇文章中都介绍到了它的相关知识,它既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材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夏枯草煲猪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枯草煲猪肉

  用料

  主料

  猪肉(瘦)100克。

  辅料

  夏枯草20克。

  调料

  姜5克,盐10克。

  料酒5克,白砂糖2克。

  味精1克,菜籽油10克。

  步骤

  1. 将猪瘦肉洗净,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肉丝;

  2. 将材料中的夏枯草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段状;

  3. 姜切片;

  4. 葱切段;

  5. 然后将步骤2中的夏枯草倒进锅里,往里面添加适量的清水,并用小火进行熬制出大概200克的药汁,然后将它盛到碗中,放置待用。

  6. 锅烧热后放入菜油,油至六成热时,倒入肉丝煸炒;

  7. 肉丝变色时放入绍酒、姜、葱、白糖、食盐,煸炒至七八成熟;

  8. 放入夏枯草药汁液,加适量清水,煮沸;

  9. 后的时候将火头转成小火,然后将肉丝烧到酥烂的程度,再往锅中添加适量的味精以及其他的一些调料,进行调制入味就好啦。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治肝虚目睛疼,冷泪不止,筋脉痛,及眼羞明怕日:夏枯草25克,香附子50克,共为末。每服5克,腊茶调下,无时。

  2、治血崩不止:夏枯草为末。每服方寸匕,米饮调下。(《圣惠方》)。

  3、治赤白带下:夏枯草花,开时采,阴干为末。每服10克,食前米饮下。(《纲目》)。

  健康提示

  1. 本品有清肝热、散郁结、降血压之功效;

  2. 适用于高血压病、头晕目眩、肝肿大、肺结核低热等症。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夏枯草煲猪肉做法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掌握它的具体操作步骤了,经常食用能够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呢,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