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蒸牛肉 香浓爽口的美食

  我们习惯的会认为龙井都是用来泡着喝的,其实实际情况是它不但可以泡着喝,还可以和别的食材搭配来制作菜品,味道也非常好呢,而且龙井茶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那你知道龙井茶蒸牛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蒸牛肉

  用料

  主料

  鲜牛肉400克,龙井茶叶30克。

  鸡蛋1个。

  调料

  蚝油1大匙,酱油1大匙。

  味精1/2小匙,绍酒少许。

  做法

  1、将牛肉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步骤1中的洗干净的牛肉用刀将它切成片,然后将它放置待用。

  3、备好的牛肉片加入鸡蛋液和蚝油。

  4、随后将材料中的酱油和味精以及绍酒各取适量倒进去,将牛肉片进行三分钟腌制。

  5、龙井茶用温水泡开。

  6、拌入牛肉中,装入盘内。

  7、入蒸锅蒸3分钟即成。

  材料替换

  用虾仁替换牛肉,称龙井蒸虾仁。

  口味变化

  这里可以用香椿牙来将龙井茶给代替掉,这样就成为了香椿蒸牛肉,如果用香菜将龙井茶替换之后,它又成了香菜蒸牛肉。中国的美食真的是很神奇的呢。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龙井茶蒸牛肉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知道它的操作步骤,因为真的很简单呢,不需要多高的厨艺就可以烹饪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