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鱼片汤 可口滋补的营养汤

  龙井茶的色泽非常翠绿,而且它的香气也是很浓郁的,爽口甘醇,适合多种年龄层次的人饮用。它除了饮用这种食用方法之外,它还可以辅助烹饪菜品呢。那你这道龙井鱼片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鱼片汤  

  用料

  主料

  鱼片200克,冬笋100克。

  火腿各100克,蘑菇适量。

  龙井茶叶适量。

  盐适量,麻油适量。

  上汤适量。

  步骤

  1、将准备好的鱼片用盐、麻油、味精拌匀。

  2、将材料中的火腿冲洗一下,用刀将它切成丝状,然后将蘑菇在清水中浸泡软了之后,将它的蒂去掉。

  3、锅中加上汤煮沸。

  4、然后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鱼片和步骤2中的火腿丝以及蘑菇倒进去,进行煮开五分钟。

  5、倒入大汤碗中,以盐调味。

  6、泡龙井茶于玻璃杯中。

  7、临食前将茶倒入汤中即可。

  本品功效

  清热,养阴,补血,润肤。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够起到抗菌与抑菌的功效,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一定量的茶多酚与鞣酸,而这两种物质可以对细菌起到抑制的作用,在过程中,它可以将细菌的蛋白质凝固起来,然后将细菌杀灭,这样可以用来对一些肠道疾病进行治疗。

  结语:这道龙井鱼片汤的步骤很简单吧,一学就会了哦。关键还是动手尝试一下哦,赶紧动动手,尝一尝吧,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