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八角炖牛腩 爽口的营养美食

  花椒八角一般会搭配使用,来给菜品调味,不但可以增加菜肴的香味,还能够起到很多的作用呢,比如它可以用来治疗腹痛。那么你知道花椒八角炖牛腩怎么做吗?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操作步骤吧。

  花椒八角炖牛腩

  用料

  主料

  牛肉1000克(牛腩),丁香适量。

  辅料

  花椒适量,八角适量。

  陈皮适量,小茴香适量。

  桂皮适量,香叶适量。

  甘草少许,草果1颗。

  大葱3节,姜1块。

  盐3汤匙。

  步骤

  1、牛腩洗净。

  2、将步骤1中的牛腩,用刀切成两厘米的一个个小块,接着将它放到锅里,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

  3、大火加热。

  4、水开后,立即撇净浮沫。

  5、接着将适量的花椒和甘草,定向和八角以及陈皮和小茴香都倒进去调味,如果害怕在食用过程中,这些调料影响到口感,也可以用纱布将它们包起来。

  6、大葱洗净切三节。

  7、姜洗净后,用刀拍散。

  8、放入香料、葱姜,盖上盖子。

  9、后的时候将火头改成中小火继续炖煮一个半小时,然后将适量的盐加进去进行调味,接着继续煮上十分钟就好啦。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籽含有30%-35%的脂肪,可以加工获得高级食用油。果实与种子可作调料,具强烈香味。八角是制作冷菜及炖、焖菜肴中不可少的调味品,其作用为其他香料所不及,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结语:上文主要是对于这道菜品的步骤作了详细的描述,方便大家在家里就能够轻松的完成。如果有朋友喜欢不妨尝试着做一做,很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