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薏米山药面大叶芹 健康爽口的美味

  芡实是一种我们非常熟悉的调料,同时它也是一款中药,它的作用有很多,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治疗的作用。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芡实薏米山药面大叶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薏米山药面大叶芹

  主料

  大叶芹150g,猪肉馅200g,芡实50g,薏米50g,山药片50g,面粉200g,牛奶250ml。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生抽2小勺,鲜贝露1小勺,胡椒粉1小勺,花椒适量,香油适量,小葱适量。

  步骤

  1.小葱切碎备用。

  2.将材料中的猪肉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剁成馅,然后将上面切好的葱花和香油,盐和味精,胡椒粉和生抽以及鲜贝露倒进去进行搅拌,直到均匀为止。

  3.锅中放油,凉油放花椒,油热的时候把花椒捞出,稍凉些放到肉馅中搅拌均匀。

  4.大叶芹冲洗干净。

  5.将适量的水倒进锅里,并将它烧开,之后将步骤4中洗干净的大叶芹倒进去,进行焯烫,等到稍微变色了就好啦。

  6.焯好的大叶芹捞出凉水浸泡。

  7.大叶芹切碎,为了保留口感就不用剁碎了。

  8.切碎的大叶芹稍微攥出些水分,不然水分多影响口感。

  9.攥干水分的大叶芹放到肉馅中,搅拌均匀即可。

  10.取50克的芡实,50克的薏米和50克的山药片,用料理机分别将它们搅打成粉状,放置待用,之后将它们和适量的白面进行混合。

  11.混合好的面粉用250ml左右的热牛奶和成面团。

  12.和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是湿屉布饧30分钟左右。

  13.饧好的面团分成同等大小的小剂子,擀成圆形,中间放入馅料。

  14.左手拇指向右推进捏一个褶,依次捏,直到包完整即可。

  15.把包好的煎饺生坯当到锅中码好,倒入油开火。

  16.略煎几分钟,底部成硬壳有点略黄加入凉水,稍没过煎饺即可,盖上锅盖中小火煎7-8分钟,水分收干即可。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本草新编》:芡实,佐使者也,其功全在补肾去湿。夫补肾之药,大多润泽者居多,润泽者则未免少湿矣。芡实补中去湿,性又不燥,故能去邪水而补真水,与诸补阴药同用,尤能助之以添精,不虑多投以增湿也。芡实不特益精,且能涩精补肾。与山药并用,各为末,日日米饭调服。

  小贴士

  1、大叶芹不是很脏,用水冲洗就可以了。

  2、大叶芹焯水时间不宜过长,一是影响口感,另外就是营养流失。

  3、如果不喜欢吃肉馅的朋友,可以用一小把韭菜和大叶芹一起包馅,调料放盐、味精、少量胡椒粉即可,但是油一定要大些,这样会好吃。

  4、面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单纯的白面也很好吃的。

  5、大叶芹切碎稍微攥出些水分,但不宜过干。为了吃着有嚼劲,不用剁太碎。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芡实薏米山药面大叶芹的操作步骤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明白了。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益作用呢,喜欢的朋友可以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