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菊花鱼 爽口滑润的美食

  龙井茶不但可以饮用,还可以用来烹饪食物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茶菊花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它的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龙井茶菊花鱼

  用料

  主料

  草鱼(400克)。

  辅料

  龙井(10克)。

  调料

  姜汁(10克) ,葱汁(10克) 。

  盐(3克), 料酒(15克)。

  胡椒粉(3克), 淀粉(玉米)(5克)。

  步骤

  1.将草鱼宰杀洗净。

  2.将步骤1中的草鱼的鳞片和内脏去除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接着将适量的淀粉倒进碗中,然后添加适量的水将它调制成湿淀粉,放置待用。

  3.将龙井茶叶放入水内泡出茶水。

  4.将茶叶捞出,取茶水留用;

  5.用刀将草鱼的肉进行改刀,让它的形状呈菊花形块,接着将适量的葱姜汁和湿淀粉以及食用盐和胡椒粉都倒进去进行搅拌,放置让它腌制入味。

  6.放入开水锅内氽熟,捞出控水;

  7.炒锅注油烧热,倒入高汤烧开。

  8.后的时候,取适量的精盐倒进去,接着将步骤6中进行汆烫至熟的菊花鱼和龙井茶水倒进去,然后开火将它烧开就可以美美的享用这道美味了哦。

  菜谱营养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 滞瘤。利用红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款美食都有了很清楚的认识,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预防肿瘤的作用呢,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