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淮山干蚝汤 开胃明目的菜肴

  生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鲜,它的肉质鲜嫩,营养与功效也是很不错的。经常食用对身体有补益的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芡实淮山干蚝汤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相关步骤吧。

  芡实淮山干蚝汤

  用料

  主料

  干牡蛎100g,芡实50g。

  淮山50g,瘦肉50g。

  辅料

  枸杞适量,南杏适量。

  生姜2片,红枣4个。

  步骤

  1.干蚝(即干牡蛎),用温水泡发,至少半个钟头,洗去杂质待用

  2.将材料中的芡实和瘦肉,淮山片和枸杞,红枣和南杏以及生姜全部清洗干净,之后将它们放到炖锅中。

  3.放入干蚝,加入适量的水。

  4.炖锅,选择自动。

  5.通常情况下,这样的一锅汤大概花费两三个钟头就可以饮用了,等到时间到了之后,往里面调入少量的盐。

  6.搅拌下即可饮用,味道非常鲜。

  小贴士

  这里用的生蚝是干制的,它的味道比较腥,所以我们在烹饪的时候要往里面添加一点鲜肉来提提鲜味,还可以往里面加两片生姜,去去腥味。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神农本草经》:主湿痹腰脊膝痛,补中除暴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

  2.《日华子本草》:开胃助气。

  3.《本草纲目》:止渴益肾。治小便不禁,遗精,白浊,带下。

  4.《本草从新》:补脾固肾,助气涩精。治梦遗滑精,解暑热酒毒,疗带浊泄泻,小便不禁。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芡实淮山干蚝汤的介绍,步骤很简单呢,相信大家都能够学会的,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家里做一做,品尝一下这到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