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泡虾球带子 营养爽口的菜肴

  龙井茶不但只是一种饮品,它还具有很多的作用,不但可以用来减肥,还能够起到抑制动脉硬化的作用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茶泡虾球带子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泡虾球带子

  用料

  主料

  一级龙井茶1两,大虾肉6两。

  辅料

  带子6两,西芹或笋各4两切角(不用亦可)。

  盐1/2茶匙,糖1/2茶匙。

  生粉1茶匙。

  步骤

  1.虾肉片开去沙肠,然后加点生粉水和盐略腌。

  2.将材料中的带子先进行解冻处理,然后清洗干净,再用用生粉水和盐一起腌制片刻。

  3.西芹、笋都切角。

  4.用沸水将本品中要用到的龙井茶进行泡开,然后将其中的茶汁留下来,取出里面的茶叶,放置待用。

  5.油镬烧红,放点油先泡熟虾肉。

  6.带子先灼四成熟,再泡油至够熟;

  7.西芹、笋角先用油水炒熟。

  8.用少许油炒香起镬,放入虾肉、带子、西芹及笋角。

  9.步骤8中进行炒透以后,再将火头调小,然后将适量的盐和生粉以及糖添加进去,再调入少量的水,一起进行混合,然后开中火,将芡汁在炒制的过程中慢慢添加进去调味即可。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够起到强心解痉的作用,这是因为里面的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美食的做法都有了充分的了解。所以,对于喜欢的朋友来说,找个闲暇的时候,做一下,品尝一番才能过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