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卤捆蹄 香醇的营养佳肴

  八角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还能够起到减轻身体疼痛的作用,所以它不单单是一种调料,它还是一种药材。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八角卤捆蹄吗?它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八角卤捆蹄

  用料

  主料

  猪前蹄膀1只(约1500克)。

  调料

  食盐适量,硝水适量。

  姜适量,葱适量。

  八角适量,老卤水适量。

  步骤

  1、将葱和姜冲洗一下,切成末状。

  2、将材料中的猪前蹄膀中的骨头剔除掉,然后将适量的盐和硝水以及姜葱末添加进去,再加入八角,对它进行腌制少十个小时。

  3、锅内放宽水烧沸。

  4、投入蹄膀焯水。

  5、用清水将蹄膀的上面的卤硝洗去,然后将它捞出来,这样做能够让蹄膀的肉质更加的清爽美味。

  6、放入老卤水里卤制10小时以上。

  7、等到肉质变得酥糯之后,再拿纱布将蹄膀全部包好,接下来将它放置在冰箱中,进行冷冻即可。

  8、食用时切薄片、长条、小块均可。

  小贴士

  此品烹制的时间比较长,必要是腌制的时间都很长,所以需要提前准备。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本草正》:除齿牙口疾,下气,解毒。

  2、《医林纂要》:润肾补肾,舒肝木,达阴郁,舒筋,下除脚气。

  结语:通过全文的阅读,我们能够看到这款美味的具体的制作步骤,通过学习,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烹制出来,所以喜欢的朋友不要忘了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