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鲍鱼 清香浓鲜的美味

  大家对于鲍鱼都非常的熟悉,它是一种海味。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的鲜美,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能够补益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茶鲍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鲍鱼

  用料

  主料

  鲍鱼200克,菜心50克。

  清汤300克,鸡蛋2个。

  调料

  龙井茶叶、料酒各15克。

  精盐5克,味精5克。

  胡椒面5克,水豆粉30克。

  干豆粉10克。

  步骤

  1、将鲍鱼用料酒、精盐、胡椒面码味。

  2、将鸡蛋打开,取出里面的蛋清,然后和干豆粉一起调制成糊状,这里一定要搅拌均匀;

  3、用开水冲泡茶叶。

  4、头道茶水不用,再冲第二次,留75克茶水待用;

  5、然后把茶叶(带水)一起翻扣在比较深的圆盘中间,同时将步骤4中的茶水添加到盘子里;

  6、把锅内清汤烧至刚开。

  7、将鲍鱼、菜心、味精放入,装盘即可。

  菜品口味

  清香浓鲜。

  本品营养

  我们知道鲍鱼是一种海产贝类,它从很早以前在人们眼中的地位就很高了。它的肉质比较细嫩,而且柔滑,味道非常鲜美,一般的海鲜不能和它相比,所以它的售价也是比较高的。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这是因为茶有着抗氧化,抗肿瘤,以及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龙井茶鲍鱼的介绍,我们能够学习到它的操作方法,而且这道菜非常滋补身体,对于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喜欢的朋友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