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淮山芡实汤 补益身体的好汤

  芡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调料,在很多的菜品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而作为中药,它又能起到很多的作用与功效,所以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你知道鲫鱼淮山芡实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鲫鱼淮山芡实汤

  用料

  主料

  鲫鱼400g,芡实100g。

  淮山2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姜适量,葱适量。

  步骤

  1.鲫鱼清洗干净备用。

  2.将步骤1中清洗干净的鲫鱼倒进锅里,进行煎炸,直到将两面都煎黄。

  3.淮山去皮切块,芡实清洗干净。

  4.接着将步骤2中煎制好的鲫鱼,放到砂锅里,随后将几个姜片放进去。

  5.倒入适量水。

  6.把芡实倒入锅中。

  7.淮山倒入锅中。

  8.将锅盖盖上,然后开大火,进行煮开。然后再改成小火,慢慢的进行煲制,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九十分钟。

  9.喝之前加盐调味,加入适量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能治白浊。用芡实粉、白茯苓粉。化黄蜡和蜜作丸子。如梧子大。每服百丸,盐汤送下。此方甸分清丸。可以生食。但味道生涩,药用作用不大。

  小贴士

  1.鲫鱼要煎一下,煲汤时才不会散开,汤也会发白。

  2.后出锅可以加点香菜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鲫鱼淮山芡实汤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道汤的步骤都有了很好的了解,是不是很喜欢呢?那么还等什么,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