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桂皮焖鱼 香浓健康的美味

  八角和桂皮是很常见的调料,它可以用来烹饪食物,增加食物的香味,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功效。它还可以用来焖鱼,那你知道八角桂皮焖鱼是怎么做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桂皮焖鱼

  用料

  主料

  小黄鱼适量,葱适量。

  辅料

  姜适量,蒜适量。

  八角适量,桂皮适量。

  香叶适量,小茴香适量。

  凉姜适量,白芷适量。

  盐适量,料酒适量。

  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

  味精适量,香菜适量。

  步骤

  1.小黄鱼宰杀制净,用淀粉裹匀。

  2.将锅置于火上,然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油加热。

  3.将步骤1中的小黄鱼倒进油锅中,进行炸制,直到将小黄鱼的两边煎成金黄色。

  4.葱姜蒜炸出香味。

  5.将调料中的高汤和香料倒进去,将步骤3煎制的小黄鱼也一起倒进去。

  6.然后开大火将锅中的食物烧开,之后再改成小火进行四十分钟的焖煮,接着将适量的味精调进去。

  7.撒上香菜就好啦。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茴香的果实可入药。其性温,味辛。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之功效。用于治疗寒呕逆,寒疝腹痛,肾虚腰痛,干、湿脚气等症。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菜的做法都有所了解了。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治疗腹痛和腰痛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