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白玉怎么做 它有哪些制作要诀

  喜欢喝龙井茶的人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它的口感比较清香,而且具有利尿和防癌的作用。它不仅只能泡着喝哦,它还可以用来辅助烹饪一些美食呢。那你知道龙井茶白玉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制作要诀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白玉

  用料

  主料

  虾仁200克。

  辅料

  龙井10克,香菇(鲜)50克。

  春笋50克,鸡蛋50克。

  猪油(炼制)40克,黄酒10克。

  盐3克,味精2克。

  淀粉(玉米)10克。

  步骤

  1. 将虾仁放入水中,加一小撮盐搅和,使虾仁表面体液去除,再反复用清水漂洗至洁白,然后沥去水分,并用干布吸干表面水分。

  2.接着将蛋清和适量盐添加进去进行不断的搅拌,直到有粘性产生,接着将适量的味精和适量的淀粉倒进去继续进行搅拌,直到虾仁的外面有一层透明的浆衣产生,然后将它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两个小时,让它涨透。

  3. 用沸水3汤匙,把茶叶泡开。

  4. 2分钟后,滗去2匙茶水,留茶叶和余汁待用;

  5. 春笋、香菇均洗净切丁;

  6. 将锅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开火进行烧热,接着将适量的油倒进锅中,进行加热,然后烧到油的温度大概到达四成热的左右。

  7.放虾仁,并用筷子划散,见其呈玉白色,即倒在漏勺中,沥去油;

  8. 将锅烧热,放黄酒、汤水1匙、盐微量,烧沸后放笋丁、香菇丁。

  9.接着再将它烧到沸腾的状态,然后将刚才的茶叶连汁一起倒进来,添加适量的味精,然后将45度的水粉倒进去,大概半勺,对它进行勾芡处理,直到卤汁变得稠粘,然后将虾仁再放进去进行翻拌均匀即可。

  10.淋上半匙猪油,起锅装盆即成;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制作要诀

  1. 虾仁必须洗净,沥干,并用干布吸除其表面水分再上浆,浆好后要放在低温(2-8度)处,或冰箱冷藏室涨发二三个小时,则滑油时不易脱落浆衣,成熟后也光润爽嫩;

  2. 泡茶叶不要盖盖子,以保持茶叶的色泽碧绿,泡茶水不能过多,以避免茶叶滋味淡薄。

  结语:大家浏览完这篇简短的小文章,对于这道龙井茶白玉的做法都熟悉了吧,经常食用能够起到补益身体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