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乌龟汤怎么做 它能治疗脱肛吗

  我们可以通过芡实来预防记忆力减退,同时它还可以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吃过芡实乌龟汤吗?它是如何做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它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芡实乌龟汤

  用料

  主料

  芡实60克,活龟1只约1公斤。

  辅料

  细盐1匙,黄酒2匙。

  步骤

  1、芡实60克,冷水浸泡片刻,滤干。

  2、将本品种需要的乌龟准备好,然后从它的侧面进行剖开,将它的内脏去除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将芡实、龟连头壳一起入大砂锅内。

  4、加冷水浸没。

  5、先用大火将锅里的乌龟烧开,烧开之后将适量的细盐添加进去,然后再将适量的黄酒倒进去,再改成小火进行炖煮三个半小时。

  6、至龟甲散开,龟肉酥烂时,离火。

  7、炖好之后,按照一日两次,一次喝一小碗的量来服用,而且要是饭前的时候食用,必须是空腹哦。而其中芡实需要我们细嚼慢咽。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日华子本草》:开胃助气。

  2、《纲目》:止渴益肾。治小便不禁,遗精,白浊,带下。

  3、《本草从新》:补脾固肾,助气涩精。治梦遗滑精,解暑热酒毒,疗带浊泄泻,小便不禁。

  本品功效

  此方对久痢脱肛出血者甚佳。

  结语:这款芡实乌龟汤的营养还是比较丰富的,首先乌龟就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它的肉质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还能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