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白玉燕窝 龙井茶的营养吃法

  燕窝是一款非常好的补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白玉燕窝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白玉燕窝

  用料

  主料

  冬瓜2斤,红萝卜半个。

  辅料

  虾仁1两,带子粒1两。

  蟹肉1两,燕窝1.5两。

  龙井茶叶少许,生粉水少许。

  鸡汤少许,油适量。

  步骤

  1. 冬瓜先刨皮、去籽,切片。

  2. 将材料中的红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将它的皮去掉,并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的薄片。

  3. 将红萝卜片及冬瓜片整齐平均地铺在碟上。

  4. 蒸约四分钟,备用。

  5. 将锅烧热之后,将少量的食用油倒进锅中,然后稍微炒一会虾仁和蟹肉以及带子,接着将生粉水添加进去进行勾芡。

  6.将虾仁、带子粒及蟹肉淋在红萝卜及冬瓜上。

  7.燕窝洗净,用热水焗十分钟,沥乾,铺在海鲜上。

  8. 煮滚鸡汤,加入龙井茶叶煮一分钟,隔去茶渣。

  9. 后将材料中的少量鸡汤淋到碟子的上面,然后取少量的茶叶来点缀这盘美食,下面就可以开动啦。

  小贴士

  宜用淡味鸡汤煮龙井茶叶,让茶味得以保留。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这是因为茶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茶叶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 滞瘤。利用红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这道美味的做法都了解了吗?一遍看下来也很简单吧,对于喜欢它,又想补身体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