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蒸鸡 补益脾胃的菜肴

  芡实不但是一种调料,它还是一味中药,它有很多的偏方,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治疗的作用,它不仅可以用来治疗哮喘,还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呢。它有很多的吃法,那你知道芡实蒸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蒸鸡

  用料

  主料

  芡实15克,鸡蛋4个。

  鸡肉100克,青虾10只。

  辅料

  鱼滑100克,香菇5个。

  葱花少许,鸡汤1500毫升。

  料酒、盐、酱油等各适量。

  步骤

  1.芡实放入鸡汤。

  2.将步骤1中的材料倒进锅里,然后用小火进行煎大概一个小时,将它煎到1000毫升的时候就关火放置待用;

  3.青虾剥皮去肠,鸡肉切成细丁.

  4.放入碗内,用料酒、少量盐浸渍着备用;

  5.将鲜香菇用清水浸泡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将它的蒂去掉之后,切成丝状。接着将鱼滑用手抓烂。

  6.将各种原料放入1只大碗或大盅内;芡实汤与打散的鸡蛋混和匀.

  7.加盐、酱油等调好味,将其中八成倒入大碗内,留下两成待用。

  8.将大碗放入蒸笼内,用小火蒸。

  9.等到蒸的时候,看到蛋出现凝结的现象时,就将剩下的蛋汁全部浇在它的上面,然后接着蒸制五六分钟,后撒上葱花就好了。

  本品功效

  芡实蒸鸡具有补脾胃、益肾固精、祛湿止泻的作用。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治浊病:芡实粉、白茯苓粉。黄蜡化蜜和丸,梧桐子大。每服百丸,盐汤下。《摘元方》分清丸

  2、治老幼脾肾虚热及久痢:芡实、山药、茯苓、白术、莲肉、薏苡仁、白扁豆各四两,人参一两。俱炒燥为末,白汤调服。《方脉正宗》

  3、治小便频数及遗精。用秋石、白茯苓、芡实、莲子各二两,共研为末。加蒸枣做成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盐汤送下。此方名四精丸。

  结语:芡实的功效非常广泛,我们知道它可以用来治疗脾肾虚热以及尿频,而这道美味也具备这样的作用,所以对于喜欢的朋友来说,可以经常食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