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煲仔鸡 香浓美味的菜肴

  煲仔鸡是非常经典一款菜肴,它的味道非常鲜美,我相信有很多人对它都非常熟悉,那你吃过八角煲仔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八角煲仔鸡

  用料

  主料

  嫩仔鸡1只(约重750克)。

  辅料

  生菜叶100克,料头花(胡萝卜花刀片)2克,香菜叶5克。

  调料

  八角3朵,葱段20克。

  姜片15克,绍酒10克。

  糖色10克,酱油10克。

  精盐3克,胡椒粉1克。

  味精5克,白糖15克。

  湿淀粉5克,香油5克。

  鲜汤1500克,花生油适量。

  步骤

  1.将鸡从背劈开,去大梁骨,去内脏,切去脚、翅尖,洗净。

  2.将鸡的大梁骨和翅尖以及它的脚进行飞水,然后用漏勺将它们捞上来,并滤去水分,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糖色,接着将材料中的生菜叶也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将锅炙好,下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

  4.下入鸡炸至色橘红,下入漏勺沥油。

  5.然后将锅立马放回到火上面,将材料中的八角倒进去,用省下来的油稍微煎炸一下,接着将材料中的葱段和姜片倒进去,进行爆香处理。

  6.烹入绍酒,下入鸡脚、大梁骨、翅尖,盖上竹箅。

  7.下入鲜汤,将鸡脯朝下码在竹箅上。

  8.调入酱油、精盐、胡椒粉、白糖烧开。

  9.然后将锅的盖子盖上,接着转小火进行炆一个小时,然后将生菜叶点在中号砂锅的里面,接着将刚刚炆好的鸡脯肉的面放置朝上,然后将它码到煲里的生菜叶的上面。

  10.将锅中汁打去葱段、姜片、八角。

  11.下入料头花,调入味精,将汁收浓,以湿淀粉、香油勾稀芡,浇在鸡上。

  12.将煲仔上煲仔炉烧开,撒入生菜叶,盖上盖上席。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治风毒湿气,攻疰成疮,皮肉紫破脓坏,行步无力,皮肉燥热:舶上茴香(炒)、地龙(去土,炒)、川乌头(炮,去皮尖)、乌药(锉)、牵牛(炒)各一两。研杵匀细,酒煮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空心盐汤下十五丸,日二(《脚气治法总要》茴香丸)。

  2、治胁下刺痛:配枳壳,麸炒研末,盐、酒调服(《得配本草》)。

  菜品特色

  八角香浓,鲜咸纯厚,略有回甜。

  提示

  以此方法,改变调料,加入适量雀巢咖啡、白糖,可制成"咖啡仔鸡煲"。

  结语:上文小编主要介绍了关于八角煲仔鸡的具体的操作方法,看着这么长的步骤,是不是很有压力呢,其实小编告诉大家,这个只是看上去很长,实际操作起来一点都不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