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蛤蜊豆腐汤 鲜美的营养汤品

  我想大家对蛤蜊一定非常熟悉,因为它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食用到。而且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龙井茶蛤蜊豆腐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蛤蜊豆腐汤

  用料

  主料

  文蛤300克。

  辅料

  豆腐200克。

  调料

  老姜3片,龙井茶1碗。

  清水适量,盐适量。

  步骤

  1、文蛤提前用淡盐水浸泡2小时,以便吐沙。

  2、接着将本品中即将用到的豆腐,取适量的淡盐水对它进行十分钟的浸泡。

  3、老姜洗净切片。

  4、将龙井茶用适量的沸水泡开,水也不用太多,500毫升就够了。等到茶被泡开后,就将里面的茶叶滤掉,然后将里面的茶汤留下来,放置待用。

  5、锅中倒入清水,放入文蛤、豆腐、姜片煮开。

  6、撇去浮末,文蛤开口后,倒入茶汤。

  7、后等到汤被煮开了之后,将适量的盐添加进去调味就可以啦,当然调料的选择与用量要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添加哦。

  本品特色

  口感丰富,汤味鲜美。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够抗氧化、抗突然异变、抗肿瘤、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等功效。若以杭州虎跑泉水冲泡,香清味冽。

  结语:上文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这款龙井茶蛤蜊豆腐的做法,相信大家都能轻松的掌握,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尝试着做一做哦,别忘了和家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