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炖肉 新鲜味美的食物

  益母草可以作为食材来食用,也可以作为中药来食用,因为它是一味草药。在作为食材来食用的时候,它的吃法有很多种,你了解多少呢?那你吃过益母草炖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步骤吧。

  益母草炖肉

  用料

  主料

  猪瘦肉150g,益母草10g。

  辅料

  姜适量,盐适量。

  红枣2颗。

  步骤

  1.猪瘦肉洗净后切片,并切姜两片;

  2.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里,烧热后将猪肉放进去焯一下,然后用清水过一下,清洗干净之后,滤干水分待用。

  3.益母草洗净,沥干,用干净纱布包起来;

  4.红枣洗净,去核;

  5.把焯过水的肉入炖盅;

  6.加入红枣和益母草;

  7.然后注入开水至炖盅的八分满;

  8.在炖蛊的四周的外围也添加适量的开水,然后将炖蛊的盖子盖起来,就这样,大概炖上两三个小时即可。

  9.食用时可根据喜好决定加盐与否,吃肉喝汤效果更好!

  小贴士

  本品种的猪肉,用鸡肉也可以来代替哦,不用全部都按照这个来,如果自己换掉一些食材,更有创新意义哦。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1、外敷时,可将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为粉末。用一根鲜黄瓜榨汁,在黄瓜汁内加入益母草粉末和蜂蜜适量,调匀。晚上洗脸后敷面,晾干后洗去。这种方法可以除痘、滋润皮肤。

  2、内服的方法是:将益母草50克、苏木、桃仁各9克切碎,加水适量,煎30分钟,去渣取汁,再将药汁与100克黑豆混合,加水适量,煮熟后,再放入粳米和水煮粥,粥烂时,加入红糖少许调服,同样具有治痘的功效。

  结语:看完这款食谱,大家也觉得非常简单吧,其实有很多美食,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完成,而且当自己动手做起来就会越来越享受做饭的乐趣了,不信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