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茶鸡蛋 简单的营养美味

  我们可以用八角来对食物进行调味,此外它还能用来入药,起到止痛和去脚气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你知道八角茶鸡蛋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茶鸡蛋

  用料

  主料

  鸡蛋20只,茶叶5克。

  辅料

  八角5克、花椒2克。

  绍酒5克,酱油100克。

  步骤

  1、将鸡蛋放入沙锅中煮至八成熟时捞出。

  2、将步骤1中的鸡蛋用小面杖,在它上面轻轻敲,将它敲破。

  3、将花椒、八角洗净,连同茶叶用洁净纱布裹好。

  4、鸡蛋放入沙锅内。

  5、然后将材料中的香料包和适量的绍酒以及酱油添加进去,接着将适量开水也调入。

  6、用旺火煮约1小时。

  7、蛋壳呈茶褐色时即可食用。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的果实是可以入药的,而且它的性质偏温,味辛。能够起到温阳驱寒的作用,同时它还能理气和止痛呢。它对寒呕逆和寒疝导致的腹痛具有治疗的作用,同时它还能治疗肾虚腰痛,甚至对于脚气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呢。

  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清楚的知道了这道简单美味的做法,真的非常容易哦,它还可以作为早餐的搭配品来食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