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泡饭 健康的营养泡饭

  龙井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一种茶品,它的味道清香,大家对它都特别喜欢。经常饮用还能起到防治癌症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茶泡饭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泡饭

  用料

  主料

  龙井茶10克,大米适量。

  辅料

  小油菜2克,鸡蛋1个。

  鸡精1克,盐少许。

  食用油3克。

  步骤

  1、取龙井茶3克泡开取汤备用。

  2、将本品种需要的小油菜备好,清洗干净之后,将它切成碎块放置待用,然后将鸡蛋打好,也放置待用。

  3、将米洗净用茶汤煮熟。

  4、再将剩余7克龙井泡开备用。

  5、将适量的水倒进锅里,记住水不要多,紧接着将米饭也跟着倒进去,然后将刚泡开的龙井茶汤倒进去,接着将它烧到收汁就行了。

  6、撒入油菜,淋入鸡蛋和猪油烧开即可。

  注意事项

  龙井的沏泡时间不要太长。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1、龙井茶具有有效的减肥作用,这是因为龙井茶中含有咖啡碱和泛酸以及肌醇和叶酸,它还含有一种芳香类物质,这些化合物对脂肪代谢能够起到调节的作用,而其中含有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对胆固醇与血脂能够起到降低的作用,因此饮茶能减肥。

  2、防龋齿作用: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结语:通过上文对这道美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操作步骤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对身体是大有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