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炒猪肉丝 滋阴散瘀的美食

  夏枯草的护肝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它被人们称为护肝圣药。它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比如它能够治疗头晕目眩的症状,它的吃法也有很多,那你知道夏枯草炒猪肉丝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枯草炒猪肉丝

  用料

  主料

  夏枯草300克,猪肉(肥瘦)150克。

  调料

  料酒5克,盐2克。

  味精1克,酱油3克。

  姜3克。

  步骤

  1.先将夏枯草择去杂物,用清水洗净。

  2.将步骤1中的夏枯草在沸水中焯烫一下,然后将它捞出来,放置待用。

  3.在凉水盆内洗净,挤干水分,待用。

  4.把猪肉用清水洗净,用刀将其切成肉丝。

  5.热锅之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去,然后将步骤4中处理好的肉丝倒进去进行煸炒。

  6.加入酱油、葱、姜煸炒。

  7.加入料酒、精盐和少许清水。

  8.将上述调料添加进去之后,进行煸炒,直到肉丝完全熟透并且入味了之后,再将夏枯草倒进去,继续煸炒,直到炒熟。

  9.加入味精调味,出锅,装盘即成。

  健康提示

  此菜具有散结、滋阴的功效。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夏枯草能清热散结,适用于热结引起的病变,如痰火郁结所致的结核,甲状腺肿大及肿瘤;能明目,可用于各种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肿痛、视物不清。

  结语:看完上文小编对于这道夏枯草炒猪肉丝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菜的步骤应该都了解了吧,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呢,因为它可以用来防治很多的病症发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