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豆蔻陈皮烧鲫鱼 止痛化瘀的菜肴

  我们知道豆蔻有三种分类,除了红豆蔻、白豆蔻和草豆蔻之外,其实还有一种叫肉豆蔻。它具有豆蔻的基本功效,它可以用来给食品调味。那你知道肉豆蔻陈皮烧鲫鱼怎么做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豆蔻陈皮烧鲫鱼

  用料

  主料

  鲫鱼400克。

  辅料

  肉豆蔻6克,陈皮6克。

  延胡索6克。

  调料

  姜10克,大葱5克。

  酱油5克,料酒5克。

  盐3克,白砂糖5克。

  猪油(炼制)15克,淀粉(豌豆)5克。

  味精2克。

  步骤

  1. 鲫鱼去鳞、鳃、内脏后洗净。

  2.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材料,再倒进烧开的沸水的锅里进行简单的焯烫,去除鱼腥味,然后将它捞出来,放置待用。

  3. 将葱白、生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4. 将肉豆蔻、延胡索、陈皮放入鱼腹内。

  5. 将锅置火上,将它烧热,然后将适量的鸡清汤和葱以及料酒和白糖,姜和猪油,精盐和鲫鱼以及酱油等调料倒进去进行煮沸。

  6.用小火煮出香味时,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即成。

  健康提示

  此品能够起到行气化瘀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呢,它通常能解决小腹和乳房胀痛的症状,此外它还能用于治疗痛经和心烦意燥呢,非常实用。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1、豆蔻能治久泻虚痢:肉豆蔻、吴茱萸各30克,小米60克,蜂蜜适量。前三料炒焦,研细,加蜂蜜炼成丸。每次服6克,每日2次,温水送服。

  2、豆蔻能治疗腹痛。豆蔻仁3g、沉香1.5g、广木香1.5g。共研为细末,用开水一次冲服。若痛不止,过20分钟再服1剂。

  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肉豆蔻陈皮烧鲫鱼的做法,对于适用或者或者喜欢的朋友来说,一定不要错过这道营养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