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豆羹怎么做 它能活血散瘀吗

  因为益母草是一种草药,所以它上面含有一些苦味,在烹饪之前一般都需要在沸水中焯烫一下。它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也有很多种食用的方法。那你知道益母草豆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豆羹

  用料

  主料

  益母草250克,大豆100克。

  调料

  盐2克,味精1克。

  大葱3克,花生油15克。

  步骤

  1.先将益母草择去杂物,用清水洗净。

  2.将步骤1中的益母草放到烧开水的锅中进行焯烫片刻,这样可以去除益母草上面的苦味,然后将它捞起来。

  3.挤干水,用刀切成段。

  4.黄豆泡发,去杂质,洗净。

  5.将步骤4中的黄豆研磨成豆沫,放置待用,然后将葱冲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我们熟悉的葱花。

  6.油锅刷洗干净,放入花生油,烧热,下葱花煸香。

  7.投入益母草煸炒,放入精盐,炒至入味。

  8.出锅装盘,待用。

  9.接着将步骤5中的豆沫倒进锅里,进行烧热,然后将已经炒制好的益母草重新倒回锅中。

  10.加入少许清水,煮沸。

  11.加入精盐、味精调好口味,出锅装碗即成。

  健康提示

  此豆羹具有调经消水、活血祛瘀的功效。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治疗由于湿热而导致的盆腔炎症,所以对于女性非常有好处。此外它还可以活血化瘀,治疗月经不调和胎漏难产的症状,对于胞衣不下和产后血晕以及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和尿血泻血以及痈肿疮疡都有不错的效果。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益母草豆羹的文章,你对它的操作步骤有没有更多的了解了呢,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特别是广大的女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