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红豆饭 活血消肿的美食

  益母草有很多的功用,它可以用来治疗月经不调和腹痛尿血等病症。此外它还可以用来烹饪美食,那你知道益母草红豆饭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红豆饭

  用料

  主料

  益母草1钱、香附1钱。

  辅料

  红豆1/4杯、小薏仁1/4杯。

  糙米1/2杯。

  步骤

  1、益母草、香附、小薏仁、2碗水,放入锅中。

  2、接着将火头调到中火进行烹煮,然后等到煮到只剩一碗水的量时,立刻关火。

  3、倒出汤汁备用。

  4、红豆、小薏仁、糙米洗净、滤干水分;

  5、将步骤4中已经进行处理好了之后的红豆和糙米以及小薏仁中放入步骤2中已经做好的汤汁。

  6、浸泡30分钟,再入电锅。

  7、内蒸熟,稍焖一下,即以筷子挑松饭粒,再压下开关待电源开关跳起,即可。

  本品功效

  本品具有理气和活血的作用,它能够起到利水和消肿的作用,经常食用非常有好处,而且对于适合的人就更加适用了。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1、《本草蒙筌》:去死胎,安生胎,行瘀血,生新血。治小儿疳痢。

  2、《唐本草》:敷丁肿,服汁使丁肿毒内消;又下子死腹中,主产后胀闷;诸杂毒肿,丹游等肿;取汁如豆滴耳中,主聤耳;中虺蛇毒,敷之。

  结语:看完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美食有了更深的了解,它的做法比较简单,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做一做,很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