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味南瓜 健康的营养美食

  八角的作用有很多,除了我们都知道的调味之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腹痛,甚至对脚气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八角味南瓜吗?它是如何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味南瓜

  用料

  主料

  南瓜35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大蒜适量,八角2个。

  生抽适量。

  步骤

  1.南瓜洗净后切小块。大蒜切碎。

  2.热锅之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锅中,然后将大蒜和八角放进去进行爆香,可以开小火让爆香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这样八角的味道更容易出来哦。

  3.下南瓜下去翻炒均匀。

  4.下点盐适量调味。

  5.放点生抽调味。

  6.接着将一碗清水倒进锅中,然后盖上锅盖,转大火烧开之后再开小火进行十分钟焖煮。

  7.然后收汁后起锅即可。

  小贴士

  如果大家喜欢生姜,也是可以添加的,这个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喜好啦。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中含有一种叫做茴香油的物质,它能够对胃肠神经血管起到刺激的作用,从而加快消化液的分泌,进而让胃肠更快的蠕动,所以它具有健胃行气的作用,对于痉挛能够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呢。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想大家对于这道八角味南瓜的操作步骤已经非常清楚了,有空不妨尝试着做一做,品尝过后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