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猪肝汤 营养润口的汤品

  益母草作为一种草药,它具有很多的作用,而且非常实用。它可以起到消毒和活血的作用,同时对于患有盆腔炎的女性也非常有好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益母草猪肝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猪肝汤

  用料

  主料

  鲜益母草500克、猪肝150克。

  辅料

  生姜3片,盐适量。

  油适量,生抽适量。

  生粉适量。

  步骤

  1、先将鲜益母草以及猪肝洗净。

  2、将步骤1中处理干净的猪肝,用刀将它切成薄片,然后放置待用。

  3、加入生粉,生油,生抽拌腌。

  4、在镬下清水1250毫升(5碗量)。

  5、将生姜也添加到步骤4中的锅中,然后开大火将它煮翻滚之后将益母草倒进去。

  6、改中火下猪肝,至刚熟,

  7、后将适量的盐添加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油,闷一会就可以食用了。这里用的是三到四个人的量,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增减。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有直接兴奋作用,麻醉猫静脉注射益母草碱后,呼吸频率及振幅均呈显著增加,但在大剂量时,呼吸则由兴奋转入抑制,且变为微弱而不规则。在切断两侧迷走神经后,仍不呼吸兴奋作用。

  注意事项

  1、孕妇禁用。无瘀滞及阴虚血少者忌用。

  2、《经效产宝》:忌铁器。

  3、《本草正》:血热、血滞及胎产难湿者宣之;着血气素虚兼寒,及滑陷不固者,皆非所宜。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应该学会了这道菜品的操作步骤了吧,有空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哦,味道很鲜美的,但是不适合孕妇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