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泡红枣 养血散瘀的管用药

  益母草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的疾病,它不但能够用来降血压,还能够有效治疗水肿呢。用它熬制的药液都挺管用的,比如益母草泡红枣,如何做出这份汤药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泡红枣

  用料

  主料

  益母草20克,枣(鲜)100克。

  调料

  赤砂糖20克。

  步骤

  1.将益母草、红枣分放于两碗中。

  2.在每个碗中添加大概650克的水,然后将益母草和红枣一起进行三十分钟的浸泡。

  3.将泡过的益母草倒入沙锅中。

  4.大火煮沸,改小火煮半小时。

  5.去一块两层的纱布对刚才的药液进行过滤,大概可以得到200克的药液,这是第一次煎。

  6.药渣加500克水,煎法同前,得200克药液,为二煎。

  7.合并两次药液,倒入煮锅中。

  8.加红枣煮沸,倒入盆中。

  9.后将适量的红糖添加进去,将它融化,然后接着再泡上30分钟就完成啦。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1、《本草拾遗》:捣苗,敷乳痈恶肿痛者;又捣苗绞汁服,主浮肿下水,兼恶毒肿。

  2、《唐本草》:敷丁肿,服汁使丁肿毒内消;又下子死腹中,主产后胀闷;诸杂毒肿,丹游等肿;取汁如豆滴耳中,主聤耳;中虺蛇毒,敷之。

  健康提示

  此汤药具有温经养血,去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血虚寒凝型月经后期者。

  食物相克

  枣(鲜):枣忌与海鲜同食。

  结语:这道汤药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不但能够止痛散瘀,而且对于体质偏寒,血虚寒凝的女性朋友来说具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