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煲夏枯草怎么做 它能治疗咽喉肿痛吗

  夏枯草是一味常见的草药,在民间用的也比较多。它的功效比较广泛,用法也是多样的。那你喝过金银花煲夏枯草吗?它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金银花煲夏枯草

  用料

  主料

  金银花50g,夏枯草50g。

  辅料

  糖适量。

  步骤

  1.金银花洗干净。

  2.将本品中需要的夏枯草也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然后将放放进金银花夏枯草煲40分钟。

  4.然后把金银花夏枯草去掉。

  5.后放糖进去煮。

  6.片刻之后就可以喝了哦。

  小贴士

  本品煲的时间不要花太多时间,通常情况下,我们只需要花上四十分钟就好了。

  本品功效

  1、如果经常喝本品,那么对于治疗咽喉肿痛和肥胖症,以及肝热症都有不错的效果,还有利于恢复呢。

  2、金银花性寒,味甘,入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主治胀满下疾、温病发热,热毒痈疡和肿瘤等症。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夏枯草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并能扩张血管,其所含芦丁有抗炎作用,并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脆性,降低肝脂。

  结语:看完这篇简短的小文章,我们能够明白这款药品的疗效和具体的熬制步骤,它还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呢,所以对于正受此症折磨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