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龙井蜜茶 龙井茶的调和喝法

  龙井茶不但可以用来消暑解暑,还能够起到利尿和减肥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西柚龙井蜜茶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西柚龙井蜜茶

  用料

  主料

  西柚120g,蜂蜜30ml。

  辅料

  龙井茶5g。

  步骤

  1.取半个西柚的果肉。

  2.取步骤1中的西柚果肉的2/3,然后和少许的矿泉水搅打成西柚汁,放置待用。

  3.剩下的果肉是用作后的点缀之用。

  4.龙井茶倒入任何耐热容器中,加入800ml的开水。

  5.后盖上盖子将茶泡开,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6.取400ml冰镇好的龙井茶。

  7.加入30ml的蜂蜜,30ml的西柚汁调匀。

  8.将上面调制完成的西柚龙井蜜茶倒进一个容器当中,然后将适量的西柚果肉倒进去。

  9.完成了,慢慢享用吧。

  小贴士

  1.龙井茶可以用其他绿茶代替。

  2.此品当中的添加比例要根据个人的喜好状况来决定,如果是喜欢甜的人,可以向里面添加些蜂蜜,喜欢苦些的就不要放太多的开水,泡浓点的茶。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由于龙井茶能够起到活血散瘀的作用,所以它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茶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结语:看完这款西柚龙井蜜茶的介绍,大家觉得步骤难吗?你一定也觉得很简单,有空不妨来上一杯,享受一下闲暇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