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丝瓜豆腐汤怎么做 它能提神吗

  龙井茶的香气比较浓郁,色泽翠绿,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茶叶,它的功效非常多,可以用来减肥,也可以抗癌。它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吃过龙井茶丝瓜豆腐汤吗?下面我们就去学习一下这道汤品的做法吧。

  龙井茶丝瓜豆腐汤

  用料

  主料

  丝瓜240g,豆腐200克。

  龙井茶3g。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将本品所需要的原料都准备好。

  2.将适量龙井茶叶倒进茶包里,然后将它放置待用。

  3.锅中加水,放入茶包,煮2分钟。

  4.接着将丝瓜的皮去除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小滚刀块,同时将豆腐也切成一个个小块。

  5.捞出茶包,放入丝瓜。

  6.煮至丝瓜透明。

  7.调味后,出锅即可。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具有生津和止渴的功效,它能够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肠胃消化,解毒消炎呢。此外茶里面还含有一定量的氟,而且氟离子和牙齿里面的钙质有着密切的联系。它还能生成一种叫做氟磷灰石的物质,能够提升牙齿抗龋齿的能力

  结语:通过小编对这款龙井茶丝瓜豆腐汤的介绍,大家都了解它的步骤了吧,其实和家里平时烧汤差不多,喜欢的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