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汁粥 健康的养生粥

  我们对益母草应该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它是一种中药,并且功效比较广泛,对于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帮助。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益母草汁粥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瞧瞧吧。

  益母草汁粥

  用料

  主料

  粳米100克。

  辅料

  益母草10克,生地黄40克。

  莲藕40克。

  姜汁2克,蜂蜜10克。

  步骤

  1. 将鲜益母草、鲜生地黄、鲜莲藕分别取汁。

  2. 将本品种需要的粳米先进行煮粥,然后等到它快熟了的时候,再将上面诸药汁和蜂蜜添加进去,将它煮成一款稀粥就可以啦。

  健康提示

  1. 滋阴,养血,调经,消瘀解渴,除烦。

  2. 适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产生血晕、恶露不净、瘀血腹痛以及吐血、衄血、咳血、便血等。

  3. 我们在烹煮的时候,好用砂锅,好不用铁锅,如果有人是脾虚腹泻,好不要食用哦,在吃粥的时候,不要吃葱白,或者韭白哦。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可以活血化瘀,治疗月经不调和胎漏难产的症状,对于胞衣不下和产后血晕以及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和尿血泻血以及痈肿疮疡都有不错的效果。此外它还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治疗由于湿热而导致的盆腔炎症,所以对于女性非常有好处。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

  结语:通过小编的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在家按照步骤就能一步步将这道美味做出来了哦,很不错的一款粥哦,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