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蛤蜊吗 宝宝吃蛤蜊有好处吗

  大家对于味道鲜美的蛤蜊一定不陌生吧,它的营养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能够起到一定的补益作用。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食用的,那你知道宝宝能吃蛤蜊吗?宝宝吃蛤蜊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吃蛤蜊吗

  蛤蜊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它还含有丰富的铁、钙、磷和碘等微量元素,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宝宝能够起到补益的作用。

  所以宝宝也是可以食用蛤蜊的,但是因为蛤蜊是寒性的,对于肠胃发育不健全的孩子来说,一次不要吃太多,适量就好啦。关于蛤蜊的宝宝食谱有很多,下面给大家推荐一道蛤蜊牛奶浓汤。

  宝宝食谱:蛤蜊牛奶浓汤(适合3-6岁)

  原料:蛤蜊,青菜,小蘑菇,土豆,鲜牛奶,奶油,面粉。

  调料:油,姜,盐适量,胡椒粉。

  步骤

  1. 蛤蜊加料酒、姜块放入清水中煮熟,至蛤蜊壳张开时,即可捞出,留汤备用。

  2. 土豆蒸熟去皮,放至稍凉后切丁。新鲜小蘑菇加盐用热水烫熟,再冲凉切片。

  3. 将适量的油和奶油倒进去锅中急性炒面粉,等到它的表面微微泛黄的时候,将准备好的鲜奶和蛤蜊汤水倒进去,一起烹煮,直到成为了浓稠状。

  4. 土豆丁、小蘑菇放入锅内煮软,并加盐调味,见土豆微微溶化时,放入蛤蜊肉再煮片刻,煮沸即关火,撒入胡椒粉盛出食用。

  本品功效

  蛤蜊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脂肪少,能降低胆固醇。

  蛤蜊的营养价值

  1、通过研究发现在蛤蜊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那就是蛤素,它能够对肿瘤的生长起到抑制的作用,因此说它具有防癌的作用。

  2、治虚热遗精:黄柏(炒)、知母、蛤粉各一斤。青黛(飞)为衣,粥丸服。(《医学六要》)

  3、治吹奶:蛤粉三分,槐花三分,麝香一分(细研)。捣细罗为散,不计时候,以热酒调下一钱。(《圣惠方》)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宝宝也是可以食用蛤蜊的,但是要注意年龄段问题,因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消化能力是不一样的,而且还要看看自己的孩子对蛤蜊过不过敏,然后再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