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养心健脾 常熬夜身体虚喝大麦茶好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大麦茶,大麦茶对身体的好处可以说是很多的,其中显著的疗效就是可以养心健脾了。那么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喝大麦茶吗?喝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带你一起来多了解一下吧!

  熬夜的年轻人,好喝大麦茶健脾

  养生所注重的就是要因人因地而宜,显著的养生方式就是找到所适合你的东西,那么中医认为风能克制住脾,如果感染了风寒,脾胃也会受到影响。这种季节就可以吃健脾的食物,那么大麦茶就是好的选择。

  中医认为,春属木,与肝相应,所以春季养生要重视养肝。肝的主要功能就是调节全身气血运行,肝气不舒,全身的气血循环就会乱,出现消化功能紊乱、高血压等问题。

  大麦茶的做法

  1.散装的大麦茶可以用锅煮着喝,一把大麦茶加上两升水,煮15分钟左右,或煮开后倒入茶壶中多次冲泡。

  2.如果你购买的是袋装的大麦茶,可以使用热水来冲泡。

  3.把大麦茶放入水中煮开,倒入茶杯中,可趁热饮用,也可摊凉再饮。

  4.大麦茶适合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茶。

  营养功效

  1、大麦茶被称为:“东方咖啡”。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消胀、平胃止渴、益气调中、壮血脉、实五脏、化谷食的功效。

  2、大麦茶不仅仅可以消除我们吃下去的油腻食物,它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纤维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达到养胃的疗效。

  3、中国人的春节,往往以鸡鸭鱼肉为主,在大快朵颐后,喝一杯浓浓的大麦茶,不仅可以去油腻,还能促进消化。而且,热腾腾的大麦茶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适合各种年龄段人群饮用。

  4、大麦茶为纯天然,四季皆宜。适宜各种年龄人群的保健饮品。

  那么喝大麦茶会上火吗?喝大麦茶不会上火。大麦茶形状温和,适应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大麦茶的香是阳光的香气,是五谷杂粮的香气。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这样的茶老少皆宜,还特别适合逢年过节吃大餐时饮用,可以解腻、去辣、助消化。

  结语:大麦茶的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帮我们消热解暑,还能够减肥并且健脾、去油脂、帮助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如果你平常喜欢喝饮料,那么现在不妨改成大麦茶吧,它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何乐不为呢!

点击查看更多:

健脾 大麦茶 熬夜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