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牡蛎吗 它能治疗糖尿病吗

  牡蛎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不但可以用来治疗肿块和虚汗,它还可以对失眠起到改善的作用。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有的人是不能食用牡蛎的,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呢?通过下文,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牡蛎吗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

  而食用牡蛎也是可以的,不过没有治疗作用,也没有不好的症状,主要就是要控制好血糖和热量,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中定量,不过牡蛎要适量食用。

  牡蛎的药理作用

  1.生吃牡蛎是很多国家的传统,据说可以提高男性功能。其实,牡蛎中的活性肽对人体有多种功能,生吃只是获取了很少一部分营养保健功能,大部分由于人体胃酸的破坏作用,而没有被人体吸收利用。

  2.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作用 牡蛎所含的碳酸钙有收敛、制酸、止痛等作用,有利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动物实验证明:牡蛎制剂白牡片能治疗豚鼠实验性溃疡和防止大鼠实验性胃溃疡的发生,并能抑制大鼠游离酸和总酸的分泌。

  牡蛎的营养价值

  1、牡蛎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里面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而且种类非常多,它们能够起到解毒的功效,将身体里的许多有毒物质清除出体外,同时它还能够起到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的作用,所以可以用来对动脉硬化进行预防。

  2、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牡蛎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3、牡蛎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4、经常食用牡蛎能够对皮肤干燥症状起到改善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作用,能够分解黑色素,所以对于美容很有效果。

  食用功效

  1、益阴潜阳。用于阴虚阳亢引起的烦躁。失眠、头晕头痛、耳鸣目眩、潮热盗汗;

  2、收敛固涩。治疗虚汗、滞下、遗精;

  3、软坚散结。可治疗结肿、包块、痰火瘰疬。

  结语:原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牡蛎的,虽然它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没有明显的作用,但是也没有什么危害。所以糖尿病朋友还需要结合食疗的原则来进行调理,控制好热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