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花椒炖乌鸡 补益身体的营养食品

  八角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常用的调料,在很多菜肴中都能够看到八角的身影,可见它的吃法是非常丰富的,那你知道八角花椒炖乌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花椒炖乌鸡

  用料

  主料

  乌鸡400克,山药200克。

  调料

  盐15克,葱15克。

  姜15克,八角15克。

  花椒3克,香叶3克。

  丁香3克,桂皮3克。

  肉蔻共3克,料酒5克。

  步骤

  1、把剁好的乌鸡放滚水中汆烫。

  2、将步骤1中经过汆烫的乌鸡捞出来,然后将它在凉水中冲洗干净之后去除上面的腥味,放置待用。

  2、山药去皮、切段。

  4、锅中倒入1500克清水。

  5、将乌鸡放到锅中,接着将调料中的葱和肉蔻,姜和花椒以及八角,还有香叶和丁香以及桂皮倒进去。

  6、开锅后淋上料酒。

  7、改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

  8、加山药、盐;再以中火继续炖10分钟。

  9、至山药熟即可。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能够用来缓解身体痉挛,这是因为它可以对胃肠的神经血管进行刺激,从而加快消化液的分泌,促进胃肠的蠕动,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健胃和行气的效果呢。

  结语:看完这篇八角花椒炖乌鸡的文章,我们发现它的步骤还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它的营养是非常充足的,它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