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龙井茶吗 有哪些影响

  龙井茶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茶品,经常饮用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它不但可以用来预防癌症,还可以抑制动脉硬化,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饮用的。那你知道孕妇可以喝龙井茶吗?有安歇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喝龙井茶吗

  龙井茶主产于杭州西湖一带,属于绿茶一类的。其主要的成分有茶碱、咖啡碱、茶多酚等。龙井茶也有许多的营养成分多喝有利于消除疲劳、减肥、抗菌等功效。如此多的好处下,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怀孕时候喝龙井有利于消暑等益处。怀孕期间喝龙井茶不仅没有好处,相反的坏处还挺多的。小的来说怀孕初期很容易产生的呕吐症状再喝上对肠胃刺激较大的龙井茶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往大的来说龙井中的咖啡碱和茶多酚成分能够直接影响胎儿对铁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喝的越多其中的咖啡碱成分就越多,将来诞生的婴儿体重就越轻。

  因此,孕妇是不能喝龙井茶的,否则不但对自己没有好处,还有害于健康,甚至对婴儿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记住哦。其实虽然孕妇不能喝龙井茶,但是也有其他可以喝的茶品,比如姜茶和枣茶。

  适合的茶品

  姜茶

  姜茶有驱寒的作用,准妈妈在轻度感冒的时候不能吃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姜茶来进行调理,但是平时体质生热的准妈妈好不要喝,因为姜茶属于温性;体质生寒的准妈妈也不建议经常喝,姜茶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隔一段时间来喝上一杯(好不是在晚上饮用姜茶),来驱散身体中的寒气。

  枣茶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大有益处。

  特别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它不但可以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保证孕妈对于体质的吸收能力。而且枣茶里面用的是大枣,大枣能够起到补益气血的作用,如果孕妈妈患有贫血,就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饮用枣茶来缓解贫血的症状。

  平时还可以适量饮用一些枣茶,每天不要多于一杯。这样还可以补充准妈妈叶酸的缺乏,增进胎宝宝大脑的发育。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喝龙井茶具有减肥的作用,因为茶中含有咖啡碱和肌醇以及泛酸,此外还含有叶酸与芳香类物质等等,它可以对脂肪代谢起到调节的作用,它还可以就爱你各地胆固醇和体内的血脂呢,这是由于它里面含有茶多酚与维生素C,因此经常喝龙井茶能够减肥。

  龙井茶能够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这是因为茶中含有一种氟离子,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孕妇是不能喝龙井茶的,如果实在想喝茶,可以选择适合孕期的姜茶和枣茶这两种茶类,对自己和胎儿都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