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烤杏仁 营养的美味食品

  花椒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常见的调味料,对于一般人来说,时常食用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烤杏仁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烤杏仁

  用料

  主料

  美国杏仁250克(普通杏仁也可以)。

  辅料

  花椒10克,盐10克。

  温水300ml,白砂糖20克。

  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将材料中的花椒添加到温水里,然后放上盐进行稍微的搅拌均匀。

  3.杏仁洗干净,沥干水后,加入做法2中。

  4.浸泡1小时后,将花椒挑出来,杏仁沥干水份。

  5.将刚才的湿杏仁在烤盘上面进行平铺,然后将白砂糖均匀地撒在杏仁的上面。

  6.放入预热过的烤箱,170度烤15-20分钟即可,中途切记将杏仁翻动一次。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治夏伤湿冷,泄泻不止:川椒一两(去目并闭口者,慢火炒香熟为度),肉豆蔻(面裹,煨)半两。上为细末,粳米饭和丸黍米大。每服十粒,米饮下,无时。(《小儿卫生总微论方》川椒丸)。

  2、治飧泄:苍术二两,川椒一两(去口。炒)。上为细末.醋糊丸,如梧子大。每服二、三十丸,食前温水下。恶痢久不愈者,弥佳。如小儿病,丸如黍米大。(《普济方》椒术丸)。

  3、花椒能够用来回乳,我们只要取少许的花椒,大约有2-5钱就行了。接着将500毫升的水倒进去浸泡,直到将它煮至250毫升的时候,将红糖调进去。而且要趁断奶的当天趁热服用下去,一天一次,大概喝上个一到三次就可以起到回乳的作用哦。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这道菜品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有所了解了。喜欢的朋友不妨抽空做一做哦,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