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八角吗 需要注意什么

  八角在很多菜品中都可以见到,它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调味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生理作用哦。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那你知道宝宝能吃八角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吃八角吗

  八角茴香的果实主治寒疝腹痛、腰膝冷痛、胃寒呕吐、脘腹疼痛、寒湿脚气等。对于治疗小肠气坠、疝气偏坠、腰重刺胀、腰病如刺、大小便皆秘,腹胀如鼓,气促、风毒湿气,攻疰成疮,皮肉紫破脓坏,行步无力,皮肉燥热等有显著效果。

  虽然八角的作用比较广泛,但是在给宝宝的辅食里,建议不要添加调味料,好选择原汁原味的。如果他不喜欢吃,就在喂食的辅食中,添加少量的盐就好了。有了这淡淡的咸味,宝宝的胃口也会变好的哦,同时记得给宝宝多喝点水,不然会口渴的。

  宝宝辅食的添加顺序

  从种类讲:应按淀粉(谷物)—蔬菜—水果—动物”的顺序来添加。首先应添加谷类食物并可以适当地加入含铁的营养素(如婴儿含铁营养素米粉),其次添加蔬菜汁/泥,然后就是水果汁/泥,后开始添加动物性的食物(如蛋羹、鱼、禽、畜肉泥或肉松等)。

  建议动物性的食物添加顺序为:蛋羹泥、鱼泥(剔净骨和刺)、全蛋(如蒸蛋羹)、肉末,注意不要用蛋羹去代替含铁的婴儿米粉来给婴儿补充铁元素,同时也不要再宝宝未满6个月的时候去添加含肉的辅食。

  我们从数量上来说讲,一般情况下,应该开始喂少点,然后慢慢增加,因为一开始只是试吃哦,让宝宝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再考虑增加量,因为这个时候母乳还是首选。

  从质地讲:按如下顺序添加—先液体(如米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再固体(如软饭、烂面条、小馒头片等)。

  从时间讲:建议从4月龄开始添加流食(如奶粉、米糊、菜泥等)。从6月龄开始添加半固体的食物(如果泥、蛋黄泥、鱼泥等)。7~9月龄时可以由半固体的食物逐渐过度到可咀嚼的软固体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12月龄时,大多数宝宝可以逐渐转化为进食固体食物为主的辅食。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治胁下刺痛:配枳壳,麸炒研末,盐、酒调服(《得配本草》)。

  八角具有刺激作用,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挥发油,其中含有的茴香醚能够起到刺激作用,它对能够使肠胃加快蠕动,同时还能对腹部疼痛起到缓解的作用,它还可以刺激呼吸道分泌细胞,从而促进它的分泌,进而起到祛痰的作用。

  八角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的作用;

  结语:宝宝好不要食用八角,在开始的时候可以添加一点盐哦,用来调节胃口,还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给宝宝食用,因为孩子小,肠胃功能还不完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