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喝龙井茶吗 有哪些影响

  龙井茶是很常见的一款茶品,喜爱它的人非常多,经常饮用可以用来预防龋齿,消除口臭,同时还能减肥呢。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龙井茶的,那你知道宝宝能喝龙井茶吗?有哪些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喝龙井茶吗

  水还是白开水好,之后就是果汁,但不好多喝。不要给孩子喝茶,因为茶里有咖啡因的,喝浓茶容易导致孩子缺钙的。给孩子喝少量的清淡的茶没有大的害处,但是如果婴幼儿经常喝茶,或喝浓茶,就会对他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所以好不要给宝宝喂茶水,因为孩子还小,其实白开水就挺好的,经济安全放心。宝宝喝龙井茶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好影响,具体有下面的几点:

  宝宝喝龙井茶的影响

  过度兴奋

  茶中的咖啡因等可能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婴幼儿喝浓茶易出现睡眠减少、精力过剩、身体消耗增大,影响生长发育。

  消化吸收障碍

  茶中的鞣酸可以引起消化道粘膜收缩,并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凝块,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及食欲下降。小儿出现消化不良、身体消瘦。

  营养物质缺乏

  如果给宝宝喂食龙井茶,会导致宝宝对于铁的吸收出现障碍,还会引起宝宝体内维生素B1的缺乏,当然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饮用比较浓的龙井茶的时候。

  加重心脏负担

  过度喝茶,还会因水分过多,加重心脏的负担。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强心解痉作用: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龙井茶能够起到抗菌和抑菌的作用,这是因为茶里面含有茶多酚和鞣酸,它们能够很好的对细菌起作用,同时还可以将细菌的蛋白质进行凝固,从而将它杀死。它能够对肠道疾病起到治疗的作用,这些疾病包括霍乱、肠炎和伤寒以及痢疾等。对于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不错的疗效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能够了解到宝宝好是不要喝龙井茶,因为那个时候他们的肠胃功能还不健全,所以不建议喂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