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龙井茶吗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龙井茶是一种受众非常广的绿茶,经常饮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可以用来预防很多的疾病,而且对一些病症还有治疗的作用。那你知道糖尿病能喝龙井茶吗?我们一起到下文一探究竟吧。

  糖尿病能喝龙井茶吗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离子,对身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尤其是绿茶,经过长期的科学试验证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预防恶性肿瘤与心脏疾病,并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而龙井茶也是一种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绿茶,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饮用的哦,而且龙井茶还具有很有效的保健作用,对于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而且有的龙井茶的偏方还能够用来治疗糖尿病呢。

  龙井茶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主治功能:降血脂、降胆固醇、糖尿病治疗。

  适用对象:动脉硬化及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

  方剂组成:十克的龙井茶叶和十克的山楂以及五克的陈皮组成。

  服用方法:用200毫升矿泉水(冷)浸泡四个小时以上喝,随喝随饮,疗效显著。高血压患者用开水冲泡,饮用时加少许蜜糖。长期饮用,效果更佳。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作用、是因为茶有着抗氧化,抗肿瘤,以及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

  2、生津止渴作用,提神益思,消食化腻,消炎解毒。

  3、龙井茶对动脉硬化具有抑制的效果,这是因为茶叶里含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它能够和维生素C一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因此,经常饮用龙井茶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哦。

  龙井茶的选购

  一摸。判别茶叶的干燥程度。随意挑选一片干茶,放在拇指与食指之间用力一捻即成粉末,则干燥程度是足够的;若为小碎粒,则干燥度不足,或者茶叶已吸潮。干燥度不足的茶叶,比较难储存,同时香气也不高。

  二看。看干茶是否符合龙井茶的基本特征,包括外形、色泽、匀净度等。

  三嗅。嗅闻干茶的香气高低和香型,并辨别有否烟、焦、酸、馊、霉等劣变气味和各种夹杂的气味。

  四尝。当干茶的含水量、外形、色泽、香气均符合要求后,进行开汤审评。取3~4克龙井茶置杯或碗中,冲入沸水150~200毫升,5分钟后先嗅香气,再看汤色,细尝滋味,后评叶底。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我们知道糖尿病人是可以饮用龙井茶的,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饮用龙井茶对身体是大有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