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芡实吗 有哪些好处

  芡实是一种水生草本植物,它具有非常广泛的生理功效,不但可以用来治疗哮喘,还可以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呢。一般人食用芡实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你知道宝宝能吃芡实吗?有没有益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吃芡实吗

  古药书中就有关于芡实的记载,是这样写的:“婴儿食之不牢,老人食之延年”的佳品。是儿童,老人和肾虚体弱者,消化不良者的佳食物。

  因此宝宝是可以食用芡实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呢,通过一些辅食的帮助,还能够有效的提高儿童的食欲,促进他的生长发育。下面推荐的是一款宝宝的芡实食谱:

  宝宝食谱:山药芡实羹(很适合2-3岁的宝宝开胃食用)

  原料:山药50克,芡实20克,山楂100克,冰糖30克。

  步骤

  1、芡实加半碗水浸泡24小时,煮软;

  2、将材料中山药的外皮去掉,然后将它放到热蒸笼里,开大火将它进行蒸熟(蒸熟的标准就是山药变得软烂)。

  3、把山药碾成泥,芡实用打浆机打碎;

  4、山楂去核切碎,加8倍水小火熬软,让汁变浓;

  5、山楂汤滤去皮渣,取汁;

  6、接着用山楂汁和芡实以及山药泥浆一起进行混合,直到成为羹状,然后再将适量的糖倒进去进行调和,直到酸甜合口就好啦。

  7、搅匀,分装成小碗,放冰箱备用;

  8、取出后在室温下放一会儿,即可食用。

  小贴士

  芡实宜用慢火炖煮至烂熟,细嚼慢咽,一次不要吃太多。芡实宜与莲子肉、山药、白扁豆之类食物一同食用。大小便不利者禁服;食滞不化者慎服。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有治消化不良的功效:芡实500克,山药500克,糯米粉500克,白糖500克。把芡实、山药一同晒干,碾为细粉,与糯米粉及白糖拌和均匀,备用。取混合后的细粉适量,加入冷水调成稀糊状,然后加热烧熟即成芡实山药糊。每日早晚煮热空腹食用。每次用混合粉50~100克,连用7~10天为1个疗程。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宝宝不但可以食用芡实,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呢。对于一般人来说,也可以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