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肝菜夏枯草汤怎么做 它能清肝热吗

  夏枯草具有很多作用,作为一种草药,它不仅可以用来治疗眼疼,它还可以对产后的血晕起到治疗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你知道狗肝菜夏枯草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狗肝菜夏枯草汤

  用料

  主料

  狗肝菜400克,夏枯草50克。

  辅料

  蜜枣15克。

  调料

  冰糖10克。

  步骤

  1.先把鲜狗肝菜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2.将材料中需要的夏枯菜准备好,并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将本品材料中的蜜枣用清水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4.接着将冰糖打碎。

  5.将上面处理好的狗肝菜和蜜枣以及夏枯草倒进已经滚水的锅中,然后开大火继续进行烹煮直至沸腾。

  6.然后再改用文火煲约1小时。

  7.加入冰糖,煮至冰糖溶化。

  健康提示

  此汤每日三四次,每次一杯。 此汤具有清肝热、散肝火的功效。

  食物相克

  蜜枣:枣忌与生葱、蜂蜜、鱼类、鳖蟹同食。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夏枯草能够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同时它还可以扩张血管呢,它里面含有的芦丁,能够起到抗炎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进而降低它的脆性和肝脂的含量。此外它还能够起到抵制癌细胞的功效。

  2、《滇南本草》:祛肝风,行经络,治口眼歪斜。行肝气,开肝郁,止筋骨疼痛、目珠痛,散瘰窃、周身结核。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对于狗肝菜夏枯草汤的做法都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经常食用还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呢,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