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患急性支气管炎怎么办 有哪些应对的方法

  老人如果患上了急性支气管炎,不但影响生活,还会影响到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还会产生很多并发症。那么你知道老年人患上急性支气管炎应该怎么办吗?如何预防急性支气管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人患急性支气管炎的原因

  感染

  引起本病的病毒有腺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细菌有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等。病毒和细菌可以直接感染气管-支气管,也可先侵犯上呼吸道,继而引起本病。近年来由支原体和衣原体引起者逐渐增多。

 

  物理、化学刺激

  由于现在社会空气污染的加剧,导致很多空气污染物被排到空气中,人体受到这些气体的刺激就会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由于免疫力都偏低,所以他们是容易被伤害的。

  变态反应

  引起气管和支气管变态反应的常见变应原包括花粉、有机粉尘、细菌蛋白质、真菌孢子以及在肺内移行的钩虫、蛔虫的幼虫。

  如何治疗急性支气管炎

  病人应休息至体温正常。

  发热期间应鼓励病人喝水。解热镇痛药(如:成人予阿司匹林或对乙酰氨基酚;儿童予对乙酰氨基酚)可缓解不适和降低体温。

  老人如何预防急性支气管炎

  1、老人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保暖,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房间里要空气流通,另外,多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并能够锻炼,用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睡眠。

  3、注意营养,蛋白、热量要充分,水果、蔬菜要很重要,季气候干燥,空气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注意多喝水。

  4、年老体弱者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尽量不到人多嘈杂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去。

  5、对于老年人,如果是六十五岁以上的,并且是患有慢性疾病或者是有呼吸道反复感染症状的人,每一年都要进行接种一次流感的疫苗,这样能够对减少流感的发生能够起到降低几率的作用。

  6、后,对于那些吸烟的老年人,重要的是:戒烟。吸烟可严重的损害呼吸道的免疫防御机能,破坏肺功能,引起冠心病、脑动脉硬化、血栓病等多种疾病。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老人急性支气管炎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相应的处理方法,老年人由于体质的下降,使得身体很容易就感染病菌,所以重要的是要多运动,增强体质才是根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