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患急性支气管炎怎么办 如何调理呢

  由于病毒或者因为细菌感染所造成的急性支气管炎,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所造成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女性朋友不幸患上了急性支气管炎,要如何来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1、晨起、睡觉体位改变,吸入冷空气或体力活动后,有阵发性咳嗽。有时甚至终日咳嗽。咳剧时可伴恶心呕吐或胸腹肌痛。当伴发支气管痉挛,可有哮鸣和气急。

  2、患上了急性支气管炎,一般都会出现一些呼吸道的常见症状,比如鼻塞和咽喉疼痛。全身的症状不太明显,一般会伴随着轻度发热和全身酸痛。一开始的时候,咳嗽不严重,直到两天之后,症状会逐渐加剧哦。

  3、急性气管-支气管炎一般呈自限性,发热和全身不适可在3~5天消退,咳嗽有时延至数周方愈。

  4、如果通过X线胸片发现没有异常情况,或者只有肺部的纹理有加深的痕迹。那么病毒感染的人的血淋巴细胞也会得到增加,在细菌感染之后,里面白细胞的总数以及中性粒细胞的比例都会随之升高。

  5、如果粘液的分泌物在较大支气管时,可有粗的干性罗音,咳嗽后消失。水样分泌物积留在小支气管时,则在肺部听到湿性罗音。

  女人得了急性支气管炎怎么办

  推荐食物滋补:杏仁豆腐

  步骤

  1、用开水将甜杏仁急性十分钟的浸泡,然后将它上面的红衣剥去,接着将它放到冷水继续浸泡;

  2、再把大米淘洗干净和杏仁放一起;

  3、加入650ml的清水磨成浆,过滤去渣;

  4、将上面的材料放到盛有500毫升水的锅里,然后将白糖添加进去,再转成大祸,进行烹煮,直到有浓汁产生哦。

  本品功效:用甜杏仁核大米再加白糖即可做成。这个菜可以止咳定喘,润肠通便。适用急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患者。

  急性支气管炎能吃的东西

  1.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肾脏、蛋黄、鱼类、番茄、各种绿叶蔬菜类。

  2.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果患者有发烧现象,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或半流质食物,如米汤、面汤、牛奶、蒸蛋羹等。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女人得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和食疗方法都了解了。这道食谱能够非常有效的治疗急性支气管炎,对于患者朋友来说可以试试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