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丝瓜炒椰肉 健康的美味佳肴

  八角不但可以用来调味食物,还可以用来治疗某些疾病呢,它有着多种食用方法,那你吃过八角丝瓜炒椰肉吗?这道菜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丝瓜炒椰肉

  用料

  主料

  八角丝瓜320克,白木耳12克。

  辅料

  椰肉80克,姜1片。

  胡萝卜切花数片,油2汤匙。

  素上汤2汤匙,盐1/2茶匙。

  糖1/4茶匙,胡椒粉少许。

  麻油各少许,生粉1/2茶匙。

  步骤

  1、八角丝瓜削去棱边,洗净,切角块。

  2、用水将白木耳浸泡至软状态,然后将它倒进沸腾的水中进行焯烫,接着再过冷水,然后将它放置待用。

  3、椰肉切角块。

  4、烧热油,爆香姜片和胡萝卜。

  5、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八角和丝瓜倒进锅里进行兜炒几下,然后将剩下的其他材料和多种调味料添加进去调味。

  6、煮至汁液将干,勾薄芡。

  7、淋上麻油即成。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疝气偏坠:大茴香末一两,小茴香末一两。用猪尿胞一个,连尿入二末于内,系定罐内,以酒煮烂,连胞捣丸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白汤下(《卫生杂兴》)。

  2、将八角茴香在锅里进行翻炒,然后将它炒成末状,后在每日吃饭之前取其中的两钱,用酒辅以口服即可治疗腰重气胀。

  3、治腰病如刺:八角茴香(炒研)每服二钱,食前盐汤下。外以糯米一、二升,炒热,袋盛,拴于痛处(《简便单方》)。

  结语:经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八角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而且文中还提到了关于八角的菜品做法,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很多的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