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夏枯草煲菊花怎么做 它有哪些功效

  夏枯草是一种常见的草药,在民间很受欢迎,因为它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它可以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冰糖夏枯草煲菊花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冰糖夏枯草煲菊花

  用料

  主料

  夏枯草14g,菊花20g。

  辅料

  冰糖168g,清水5饭碗。

  步骤

  1.将所有的材料全部都准备好。

  2.用清水将菊花冲洗干净,然后将它放到清水中进行浸泡,使其湿润,接着就可以捞起来,放到一边待用了哦。

  3.枯草同样需要浸泡清洗一下,捞起备用。

  4.将两样材料加入砂锅里,然后加入5饭碗清水。

  5.开大火将锅里的食材烧开之后,再转成中火进行大概十五分钟的煲制。

  6.然后加入冰糖,再煲5分钟即可熄火。

  本品功效

  夏枯草是一种对肝脏有很好作用的草药,它能够起到清楚肝火和祛散郁结的功效。这里采用了菊花进行配搭,能够起到清肝和明目的作用,所以它可以用来治疗目赤肿痛,通常情况下煲上15到30分钟就可以了。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科学的民间药草》:有利尿杀菌作用。煎剂可洗创口,治化脓性外症,洗涤阴道,治阴户及子宫粘膜炎。

  2、《现代实用中药》:为利尿药,对淋病、子宫病有效;并能治高血压,能使血压下降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这道美食的操作步骤是非常简单的,喜欢的朋友不妨做一做,它不但营养,还能够用来保护肝脏呢,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