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茴香格兰尼塔冰糕 简单营养的美味

  八角除了可以调味之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病症,这是因为它也是一种药材。我们用它可以治疗湿气风毒,此外它还具有抑菌的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八角茴香格兰尼塔冰糕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茴香格兰尼塔冰糕

  用料

  主料

  细白砂糖200克,水450毫升。

  辅料

  完整八角茴香6个,葡萄柚4个。

  步骤

  1、糖和水放入锅中,用文火加热,偶尔搅拌,将糖完全溶解。

  2、等到步骤1中的混合物进行煮沸之后,将八角茴香倒进去,然后继续加热两分钟,这个过程不需要进行搅拌,等到停止加热之后进行冷却。

  3、将葡萄柚去皮,果肉切块,去子。

  4、将果肉放入果蔬机或果汁机中,搅拌基本均匀,然后过滤到碗中。

  5、将上面的混合液进行均匀搅拌之后,倒到浅塑料或者是烤盘里,并且记住这里的深度一定不要超过2.5厘米哦。

  6、加盖冷冻2小时,直到混合液开始冷冻并在容器边缘形成冰晶时为止。

  7、用叉子敲打冰晶,重新放入冷冻器中冷却。

  8、再冷冻30分钟,用叉子再搅打一次,然后再放入冷冻器中,直到冰糕形成细小均匀的冰晶。

  9、我们在食用的时候,只需要将冰糕倒进高脚的玻璃杯里或者碗中,然后用刚才留下的八角茴香对成品进行装饰即可。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的作用。

  结语:看完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美味的介绍,大家都喜欢吗?其实这道美食做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动动手就可以很快完成的哦,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