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益母草蛋怎么做 它能延缓衰老吗

  益母草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在很多地方都用它来治疗一些常见的疾病,对于像尿血或者月经不调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当归益母草怎么做吗?它能延缓衰老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当归益母草蛋

  用料

  主料

  鸡蛋230克。

  辅料

  当归10克,益母草30克。

  步骤

  1、将本品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将本品中的当归和益母草以及鸡蛋清洗干净,之后放置待用。

  3、热锅,添加适量的水。

  4、然后将步骤2中的食材全部倒进锅里,直到鸡蛋煮熟了。

  5、将熟鸡蛋的壳去掉之后再煮一会,然后将里面的渣去掉取汁。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嫩苗入药称童子益母草,功用同益母草,并有补血作用。花治贫血体弱。子称茺蔚、三角胡麻、小胡麻,尚有利尿、治眼疾之效,亦可用于治肾炎水肿及子宫脱垂。白花变型功用同益母草。

  益母草的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和锰等稀少的微量元素,它能够起到抗氧化和预防衰老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起到很好的益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健康提示

  适用于血瘀痛经,经色紫黯有块,血排出后疼痛减轻者。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关于这道当归益母草蛋的详细的操作步骤,一眼看上去也是非常简单的,经常食用对身体能够起到很多的积极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