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夏枯草瘦肉汤怎么做 它有哪些操作步骤

  夏枯草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它不但可以止咳化痰,还可以清热解毒呢。它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牡蛎夏枯草瘦肉汤怎么做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牡蛎夏枯草瘦肉汤

  用料

  主料

  猪肉(瘦)250克,牡蛎(鲜)30克。

  辅料

  夏枯草30克,枣(干)20克。

  步骤

  1. 将生牡蛎洗净,打碎,装入纱布袋内;

  2. 将夏枯草清洗干净,将上面的杂质去除掉,接着将红枣也清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 猪瘦肉洗净,切块;

  4. 把全部材料一齐入锅内。

  5. 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然后开大火进行煮沸,接着转小火再煮上一个小时,然后将调味料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健康提示

  此品具有清泄肝火和平肝潜阳的作用。

  高血压患者不是全部都可以饮用这款汤的,如果是肝阳亢盛者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是肝痛两虚的病人是不适合饮用这款汤品的,这一点一定要切记哦。

  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本草衍义补遗》:补养血脉。

  2、《滇南本草》:祛肝风,行经络,治口眼歪斜。行肝气,开肝郁,止筋骨疼痛、目珠痛,散瘰窃、周身结核。

  3、《生草药性备要》:去痰消脓,治瘰疬,清上补下,去眼膜,止痛。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美味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肝火比较旺的朋友来说,这道美食更不能错过哦。